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約翰科大教師赴教部要校長下台 校方:已取得一起努力共識

聖約翰科技大學表示,已取得全校教師共識,一同為學校危機努力。(資料照)

聖約翰科技大學表示,已取得全校教師共識,一同為學校危機努力。(資料照)

2020/10/16 18:00

相關新聞連結:
高教工會陪聖約翰科大教師赴教育部前陳抗 要求懲處校長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的私立聖約翰科技大學爆發教師減薪和欠薪爭議,雖然校方已恢復全體教職員工薪水,但有部分教師今天仍赴教育部前要求聖約翰科大校長黃宏斌下台。聖約翰科技大學表示,因當年度招生量及收支無法平衡,先前已取得全校教師共識,一同為學校危機努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這學期改以教師「校外接案績效」核給研究費,未按月支付教師薪水,遭教育部開罰10萬。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黃宏斌近日發表聲明道歉,並表示恢復發全薪,但部分教師今天在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和立法委員范雲陪同下,赴教育部要求黃宏斌下台,並依私校法懲處違法的校長和董事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主任秘書黃寶瑛說,校方前幾天已召集全體教師於座談會進行溝通,校長也公開徵詢教師,「在學校面臨危機下,是否願意一同努力往前?」當時包含今天前往抗議的全體教師皆舉手表示同意,因此當務之急大家應該一同為學校未來發展努力。

被問到聖約翰科技大學是否面臨財務困境,黃寶瑛坦言,雖然當年度招生量及收支確實無法平衡,但當前校務基金沒有困難,也並非有外界揣測有惡意倒閉或退場轉型的問題,希望共同努力讓學校永續發展。

一群聖約翰科大教師今天下午在高教工會和立委范雲陪同下,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校長黃宏斌下台,要求教育部依私校法懲處違法的校長和董事會。(記者林曉雲攝)

一群聖約翰科大教師今天下午在高教工會和立委范雲陪同下,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校長黃宏斌下台,要求教育部依私校法懲處違法的校長和董事會。(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