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軍用皮卡」生產基地在這!《法新社》專訪揭密

報導提到,配有越野輪胎的四輪驅動車,更適合在地形崎嶇的烏東戰場馳騁。(法新社)

報導提到,配有越野輪胎的四輪驅動車,更適合在地形崎嶇的烏東戰場馳騁。(法新社)

2023/01/05 06:35

首次上稿 01-04 22:21
更新時間 01-05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烏克蘭正在打衛國戰爭的當下,首都基輔(Kyiv)某處汽車修理廠的幾名汽車技師也在埋頭趕工,將二手車輛改裝為軍用載具。這些技師們在受訪時指出,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這些載具往往會關係到前線士兵們的存亡與否。

一名志願技師塞年科(Anton Senenko)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我們不是一個很富有的國家,政府沒辦法提供我們所有士兵四輪驅動的裝甲車,所以皮卡車是一種折衷的選擇。」

塞年科接著說,他們的工作會影響在烏克蘭東部打仗士兵的生死,「和平時期,車輛常常拋錨,但如果是在戰時,這種故障會導致一場悲劇。車子無法發動,悲劇就這樣發生,士兵們沒辦法逃離敵軍的戰車。」

這些汽車是由烏克蘭志願者捐贈或購入的,他們經常從波蘭、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等鄰國進口車輛。塞年科指出,目前已有近50輛整修好的車輛開往東部戰線,包含皮卡、吉普車以及巴士。

與塞年科一同工作的薩默伊連科(Vlad Samoilenko)表示,士兵們對於他們的工作成果給出了很正面的回應,「當戰士們寫信給我們,說車子已經開了1萬5000公里卻連一次故障都沒有發生時,我們感到很高興。」

在記者訪問的那個午後,技師們正在改裝一輛日產皮卡和一輛豐田箱型車,他們表示,通常需要改裝車輛的懸吊以及制動系統,也有可能要加裝一些與星鏈(Starlink)搭配的砲塔或支架。

報導指出,隨著戰局的發展,軍方對於載具的需求也發生了變化,例如以往雙輪驅動的車輛能在某些戰區發揮作用,但如今在戰況激烈地形又崎嶇的烏東地區,配有越野輪胎的四輪驅動車才是更好的搭配;另外,雖然以往士兵們要求將車身漆成綠色以作為保護色,但現在他們偏好灰黑色,因為更適合冬季的作戰環境。

而從事這一行的車行老闆庫拉金(Ruslan Kulagin)也藉此上了一堂非正規的軍事教育課,他對《法新社》記者自豪的表示,「這是我們對於勝利的貢獻。」

在首都基輔某處的汽車修理廠,幾名志願技師正在改裝車輛,供前線的烏克蘭士兵使用。(法新社)

在首都基輔某處的汽車修理廠,幾名志願技師正在改裝車輛,供前線的烏克蘭士兵使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