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陣亡10萬?歐盟執委會主席口誤 急刪影片重新剪輯上傳

馮德萊恩近日宣稱烏軍已死了10萬人,引發外界譁然。(路透)

馮德萊恩近日宣稱烏軍已死了10萬人,引發外界譁然。(路透)

2022/12/01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逾9個月,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近日脫口稱已有約10萬名烏克蘭軍官死亡,引發外界譁然,烏國官方隨即表示抗議,歐盟隨後則澄清,稱馮德萊恩是想說死傷,10萬這個數字包括受傷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馮德萊恩本週三(11/30)呼籲成立專責法庭,負責追究俄羅斯聯邦軍隊在烏國犯下的戰爭罪行。在發言過程中,馮德萊恩宣稱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國以來,已有2萬多名平民和10萬名烏軍死亡,並將相關發言影片分享到推特。不過馮德萊恩說出的數字與美國先前掌握的資訊相差太大,她的發言隨即在網上瘋傳。後來歐盟執委會發出的相關聲明稿,並未截錄馮德萊恩的相關發言,馮德萊恩也刪除原本PO在推特的影片,重新上傳一支經剪輯的版本。

對此,烏國總統發言人尼基福羅夫(Serhiy Nykyforov)表示抗議,宣稱馮德萊恩所說的數字是不正確的,並強調只有烏國武裝部隊最高指揮官、國防部長或總統才能公布可靠的傷亡數字。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史賓南特(Dana Spinant)則跳出來滅火,表示10萬這個數字是指烏軍傷亡總數的粗略估計,馮德萊恩提出這項數據只是想凸顯俄羅斯的殘暴行徑,感謝各界點出該數字不正確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