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終將勝利! 歐盟執委會主席:俄羅斯破產遲早的事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接受德國《圖片報》專訪,認為俄羅斯破產只是時間問題,烏克蘭終將獲得勝利。(法新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接受德國《圖片報》專訪,認為俄羅斯破產只是時間問題,烏克蘭終將獲得勝利。(法新社)

2022/04/1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制裁,陷入空前孤立的窘境。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直言,俄羅斯破產是遲早的問題,烏克蘭終將獲勝。

德國大報《圖片報》(Bild am Sonntag) 17日刊出對馮德萊恩的專訪,作為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屠殺事件發生後首位前往當地視察的西方領導人,馮德萊恩表示,如先前媒體、社群上流傳的那樣,她親眼看見布查鎮滿街的屍袋、遭嚴重毀壞的建築、被燒毀的汽車,還有令人怵目驚心的萬人坑。

馮德萊恩說,在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面對面交談後,她非常欣賞澤倫斯基那冷靜且強大的領導能力,「這次訪問讓我更加堅定支持烏克蘭,我想盡一切努力阻止俄羅斯這種野蠻又無理的侵略行為。烏克蘭需要各種可以幫助他們保衛家園的武器,不管是輕型還是重型,歐盟為此已經提供15億歐元(約新台幣473億元),也有許多成員國額外援助。」

在訪談中,馮德萊恩也透露歐盟第六輪對俄制裁將鎖定銀行業,特別是作為東歐地區最大商業銀行的俄國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據悉該銀行占俄國銀行金融業務量37%;此外,歐盟也正設法讓石油也可以納入下一輪制裁。

不過《圖片報》也提出質疑,指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面對歐盟前五輪制裁也沒有表現退卻之意,這是否代表制裁並沒有發揮歐盟原本預期的效果?對此馮德萊恩認為,制裁措施確實正在打擊俄國經濟,「數百家大公司和各領域數千名專家正在背棄這個國家...俄羅斯破產只是時間問題,通過這場戰爭,普廷正在摧毀自己的國家和人民的未來。」她強調,自己相信烏克蘭可以贏得這場戰爭,烏國人的勇敢和韌性令人欽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