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號被擊中近照瘋傳 利維夫遭轟炸6死8傷(不斷更新)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不願意以放棄領土來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法新社)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不願意以放棄領土來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法新社)

2022/04/18 22:48

首次上稿:08:45
更新時間: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月18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地方官員今(18)日表示,俄軍成功奪取了烏克蘭東部的克爾米納鎮(Kreminna);另外,俄軍控制的魯比日內(Rubizhne)則遭受著烏克蘭方面的彈幕轟擊。

*隨著俄軍撤離烏國首都基輔,戰場轉往南邊與東邊,滯留波蘭的烏克蘭人思鄉情切,開始選擇跨越邊境,重返家園;在此同時,西班牙宣布近日將重開駐基輔大使館。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18日在網路上PO出了一部與被捕的親俄領袖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有關的影片,梅維楚克在影片中向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喊話,請求普廷以馬立波(Mariupol)的軍民作為籌碼,來將他保出來。

*兩名被俄軍俘虜的英國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平納(Shaun Pinner)與亞斯林(Aiden Aslin),18日現身在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鏡頭前,請求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出面協調,讓他們與被捕的烏克蘭親俄反對派領袖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做交換。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德國大報《圖片報》(Bild am Sonntag)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破產只是時間問題,烏克蘭終將獲勝。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今再遭飛彈空襲,多地傳出爆炸聲,同時冒出濃濃黑煙。當地媒體表示,這次爆炸聲比之前更大,從飛彈飛行的路徑來看,應是從黑海發射。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死傷者當中包括1名兒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17日表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盟的「問卷調查」,加入歐盟程序正式啟動,烏克蘭預計在歐洲理事會6月的會議上可取得候選國地位。

*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歐洲》報導指出,有「莫斯科號」倖存士兵向母親哭訴,軍艦遭烏克蘭反艦飛彈擊中,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外有數十人失蹤與受傷。

*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即將在烏東發動大規模攻勢,「他們想徹底終結、摧毀頓巴斯」,就像俄軍現在正在摧毀馬立波(Mariupol)一樣,俄軍想消滅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的各個城市與社區。

*澤倫斯基17日表示,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在過去4天遭到俄軍遠程火力攻擊,造成18死、106人受傷。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光榮級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近日遭烏克蘭以海王星反艦飛彈擊沉,目前網路上流傳著1張莫斯科號當時被擊中的照片,但目前尚無法確認其真假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強調,馬立波局勢可能將成為與俄羅斯談判的紅線,俄軍會不惜一切代價將馬立波夷為平地。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接受美媒訪問時提及他對普廷的觀察,內哈默直言,普廷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並相信他正在贏得這場俄烏戰爭,普廷有自己的一套「戰爭邏輯」,並認為戰爭對俄羅斯的安全保障是必要的。

*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犯下種族滅絕後,遭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澤倫斯基對此表示,他已邀請馬克宏訪烏,親眼見證俄軍「種族滅絕罪」的證據。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5日在基輔接受《CNN》專訪時重申立場,強調烏方不願意以放棄領土來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直言若凡事都順莫斯科的意,只會讓俄方得寸進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