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夢中突發爆炸整寢嚇醒!天花板通紅一片 竟是辣椒醬惹禍

中國一間高中宿舍寢室突然發生爆炸,學生們被嚇醒,發現天花板和牆壁上鮮紅一片。(翻攝微博)

中國一間高中宿舍寢室突然發生爆炸,學生們被嚇醒,發現天花板和牆壁上鮮紅一片。(翻攝微博)

2022/09/06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酵品存放要注意!中國一間高中宿舍寢室日前突然發生爆炸,學生們被嚇醒,發現天花板和牆壁上鮮紅一片。原來是學生從故鄉帶特產回來,結果食物發酵,把小玻璃罐炸開,因此釀禍。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4日,中國江蘇南京一間高中宿舍寢室突然發生爆炸,把寢室裡的學生通通嚇醒,結果眼前景象更令人震驚,天花板和牆壁上紅通通一片,活像命案現場,原來是辣椒醬惹禍。

寢室一名學生表示,那是貴州特產「糟辣椒」,是貴州室友家人自製,帶回來要給同學分享,結果放了2個星期左右,還沒有人來得及吃就爆炸,看到整個寢室都是辣椒醬,覺得很崩潰。學生試圖用衛生紙擦拭,完全擦不下來,可想而知清潔工程之浩大。

對此,中國消防表示,有些食物具有微生物發酵的條件,當容器外面溫度升高,微生物會發酵產生氣體,容器內部壓力增大,稍不注意就可能發生爆炸。據《百度百科》,糟辣椒是一種調味品,貴州的糟辣椒尤其出名,需要經過發酵製成。

中國一間高中宿舍寢室裡突然發生爆炸,學生們被嚇醒。(翻攝微博)

中國一間高中宿舍寢室裡突然發生爆炸,學生們被嚇醒。(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