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喊捉賊!中國大學遭網攻 中媒:「美國國安局」幹的

中國媒體報導,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對中國西北工業大學進行網路攻擊,控制相關設備,且對中國手機用戶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圖擷取自NSA臉書)

中國媒體報導,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對中國西北工業大學進行網路攻擊,控制相關設備,且對中國手機用戶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圖擷取自NSA臉書)

2022/09/05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今(5)日報導,中國西北工業大學聲稱遭到境外網路攻擊,調查發現發動攻擊者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且指控NSA已對中國實施上萬次網路惡意攻擊、控制相關設備,甚至對手機用戶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事件始於6月22日,西北工業大學發佈聲明稱,該校遭受境外網路攻擊,陝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隨即發布警情通報,證實在西北工業大學的網路中發現多款境外的木馬病毒樣本。

此事由「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奇虎360」網路科技公司著手調查,與歐洲和部分南亞國家合作,今日發表調查報告,報告中指控美國國安局旗下的「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Office of 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簡稱TAO)執行這次攻擊。

報告指出,TAO對西北工業大學網路攻擊時使用了41種不同類型的網路武器,包含54台跳板機和代理服務器,分別位於日本、韓國、烏克蘭等17國,其中70%是中國周邊國家。

報告中也提到,TAO除了對西北工業大學進行網路攻擊,也控制大量中國的網路設備,包括服務器、手機、防火牆等,竊取超過140GB的高價值數據。報告更指出,TAO長期對中國的手機用戶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竊取用戶的訊息內容,並對其進行無線定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國應立即停止對他國進行竊密和攻擊,為維護網路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毛寧也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網路攻擊。維護網路安全是國際社會共同責任,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相關新聞請見︰

https://m.weibo.cn/status/48103136034840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