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dcast引發追查!澳州著名40年殺妻懸案 丈夫今被判謀殺罪成立

澳洲女子萊內特1982年失蹤懸案,記者從2018年開始在Podcast上分享追查過程,旋即成為超熱門話題並促使重新調查,丈夫克里斯今(30日)被判處殺妻罪嫌成立。(歐新社)

澳洲女子萊內特1982年失蹤懸案,記者從2018年開始在Podcast上分享追查過程,旋即成為超熱門話題並促使重新調查,丈夫克里斯今(30日)被判處殺妻罪嫌成立。(歐新社)

2022/08/30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女子萊內特(Lynette Dawson)1982年突然人間蒸發,丈夫克里斯(Chris Dawson)堅稱她是拋夫棄子離家出走,全案沉寂許久後,2018年有記者在Podcast上分享追查過程,旋即成為超熱門話題並促使重新調查,在沒有遺體以及全是間接證據的情況下,雪梨法院今(30日)判處74歲的克里斯謀殺罪嫌成立。

《BBC》報導,克里斯當年在太太萊內特失蹤後,指稱她是受到宗教團體影響,因此拋棄了他和2個孩子自行離開。不過,法官哈里森(Ian Harrison)認為,本案所有指向克里斯殺妻的間接證據都相當具有說服力。

法官表示,克里斯當時痴迷於他所聘僱的未滿20歲年輕保姆,希望她能夠替代自己的妻子。在和萊內特離婚的計畫失敗後,保姆想要結束這段婚外情關係,克里斯就此開始性情大變,最終決定殺了妻子。

當法官宣判謀殺罪成立後,出庭聆聽的克里斯家人都倒抽了一口氣,萊內特家屬則默默流下眼淚。垂垂老矣的克里斯上銬後被法警帶走,法院之後將裁定刑期,預計克里斯將在牢裡過完餘生。

由記者托馬斯(Hedley Thomas)所製作的Podcast殺妻懸案節目,至今已累計3000萬人次播放,不僅在澳州是熱門話題,英國、美國、加拿大和紐西蘭的民眾也聽得津津有味。

不過,法官哈里森批評Podcast當中存在不客關的問題,克里斯律師更在上面大做文章,直指陪審團和證人可能會受到Podcast的影響,因此本案最終裁撤陪審團,轉為法官獨自裁定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