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反恐任務結束 美軍輕型攻擊機將迎來第二春

A-29「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下)、AT-6E「金剛狼」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本報合成)

A-29「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下)、AT-6E「金剛狼」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本報合成)

2022/08/13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2021年從阿富汗撤軍,代表長達20年的反恐戰爭結束,而美軍因應反恐戰爭而生的A-29「超級巨嘴鳥」和AT-6E「金剛狼」也將迎來終局。美國空軍官員表示,美國空軍的3架A-29和2架AT-6E可能會被宣佈為剩餘國防物資(Excess Defence Articles),轉交給外國用戶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空軍情報、偵蒐暨特種部隊計畫執行主任斯坦豪斯(Edward Stanhouse)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A-29和AT-6E可能會以剩餘國防物資的形式轉交給外國用戶使用。剩餘國防物資是美國將軍事裝備以低價甚至無價轉移給盟國的一種方式。

A-29「超級巨嘴鳥」和AT-6E「金剛狼」來自美軍2009年提出的「輕型武裝攻擊偵察機計畫」(Light Attack/Armed Reconnaissance,簡稱LAAR),為因應阿富汗、伊拉克等中東地區的輕武裝游擊隊和恐怖份子。然而根據實戰經驗來看,美軍對上述兩款慢速、無法在高強度戰場上存活的攻擊機毫無興趣。

LAAR計畫十多年來多次取消又重啟,至今美國空軍僅購入3架A-29和2架AT-6E,但隨即被轉移至空軍特戰司令部使用。而空軍特戰司令部近日才宣布,將採購75架由L3Harris公司推出的AT-802U「空中看守者」輕型攻擊機。

目前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奈及利亞、印尼和菲律賓等國的機隊中都有A-29,泰國也已經訂購了AT-6E,他們都有可能成為美軍A-29和AT-6E戰機的未來用戶。

AT-6E「金剛狼」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AT-6E「金剛狼」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A-29「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A-29「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擷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