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理霸道!《央視》:解放軍在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將「常態化」

中官媒《央視》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指稱,中國軍方從現在開始,在台灣海峽中線東側的演習將「常態化」。圖為共軍戰機。(路透)

中官媒《央視》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指稱,中國軍方從現在開始,在台灣海峽中線東側的演習將「常態化」。圖為共軍戰機。(路透)

2022/08/07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解放軍圍繞台灣展開的大規模軍演已持續4天,本應在今天(7日)中午結束的演習,中國東部戰區再宣布繼續進行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中官媒《央視》週日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指稱,中國軍方從現在開始,在台灣海峽中線東側的演習將「常態化」。

為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方2日宣布自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舉行軍事演習及實彈射擊,封鎖台灣導致區域情勢緊張的舉動,讓不少國家發聲譴責。眼看這場恐嚇意味十足的演習將結束,共軍東部戰區今天又宣布,繼續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宣稱是要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各界持續關注。

《路透》報導,中共秀軍事肌肉欺壓台灣引發不少批評聲浪,沒想到中官媒《央視》7日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稱,解放軍從今天起會在台海中線以東常態進行演習,完全不管外界撻伐聲浪。

台海中線是台灣與中國間位於台灣海峽的一條非正式緩衝界線,央視稱這是美國軍方於1950年向台灣政府所建議劃定的一條「想像」界線,北京因堅持台灣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承認台海中線的存在,但在一般情況下,兩岸的軍機和軍艦通常不會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