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比Q了! 又一俄軍T-90主戰坦克遭轟爆「造價1億元」

俄軍T-90主戰坦克殉爆的瞬間。(圖擷取自影片)

俄軍T-90主戰坦克殉爆的瞬間。(圖擷取自影片)

2022/08/07 16: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5月初,一輛俄羅斯最新的主戰坦克Т-90М在哈爾科夫附近首次被烏克蘭部隊打爆,當場變成一大塊焦黑的廢鐵。烏克蘭當局日宣布,烏軍第93機器化步兵旅戰士,日前又以美援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轟爆1輛Т-90,讓俄羅斯武器裝備神話再次破滅!

據《烏克蘭真理報》(Ukrayinska Pravda)報導,第93機器化步兵旅是在6日發動這場攻擊,地點未透露,也沒公布Т-90坦克的確切型號。據其他烏克蘭媒體報導,事發地點一樣是在哈爾科夫地區。

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透露,至8月6日上午,俄軍在與烏克蘭的戰爭中損失了1802輛坦克,過去24小時內就有10輛遭摧毀。

T-90是俄軍最新銳主戰坦克(MBT)。通訊軟體Telegram的軍事頻道「Butusov Plus」披露,這輛最新殉爆的T-90造價300萬英鎊(約台幣1億850萬元)。

在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前,俄羅斯武裝部隊裝備了大約350輛T-90A,以及多達100輛最新的T-90M主戰坦克。

一輛在烏克蘭境內被摧毀的俄國T-9主戰坦克,上月被運到捷克布拉格,作為烏克蘭大使館主辦展覽的展示品。(路透)

一輛在烏克蘭境內被摧毀的俄國T-9主戰坦克,上月被運到捷克布拉格,作為烏克蘭大使館主辦展覽的展示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