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裴洛西訪台決定因素 作家分析:與裴洛西本人自我定位較有關

全球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亞洲,傳專機將於今晚10點20分抵達我國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全球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亞洲,傳專機將於今晚10點20分抵達我國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2022/08/02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亞洲,傳專機將於今晚10點20分抵達我國台北松山機場。消息引發熱烈討論,作家顏擇雅留心國際時事,撰文分析裴洛西政治影響力與台美關係影響。

顏擇雅在臉書撰文表示,她個人對裴洛西台灣行的解讀一直是「來不來,跟美國期中選舉無關,跟她本人的自我定位較有關」,因為這次期中選舉「美國民主黨大敗已經是確定的」,若是如此,民主黨將不再是多數黨,而裴洛西自然也無法連任議長,不過「她本人一定會選贏其舊金山的席位,這是毫無懸念」,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一位「基本上只要她不放手,當然也還會是她的」。

顏擇雅指,目前懸念只有年屆82歲的裴洛西何時放手,「她公認是美國政治史上權力最大的女性,歷史地位已經確定」,市面上裴洛西的傳記已有十幾本,因為職涯還在持續,相信未來還會再有其他本傳記,而「這次台灣行,將會是她未來傳記很重要的一段」

「裴洛西可以叱吒華府那麼久,最重要原因是『She delivers』」,顏擇雅表示,該過的法案,裴洛西就是有辦法過,她支持中國人權,反共歷史長久,而她的選區舊金山,是中共滲透僑社算很成功的選區,「所以我覺得她的對中立場並不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是個人信念」。

顏擇雅認為,裴洛西台灣行「台灣一般人並沒很關注,我認為這是健康的」,台美關係一定會持續加溫,台海也會繼續緊張,「台灣這邊已習慣了」。而中國面對裴洛西台灣行連放狠話,顏擇雅表示,「習近平或胡錫進們如果不習慣,應該從改善美中關係去著手,也可以改善中國在西方的形象,說狠話是沒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