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11月全球將達80億人 明年印度人口超越中國居冠

印度人口約14億人,將於明年正式超車中國人口數目。圖為印度人聚集在喀拉拉邦 (Kerala)歡慶傳統節日的畫面。(美聯社)

印度人口約14億人,將於明年正式超車中國人口數目。圖為印度人聚集在喀拉拉邦 (Kerala)歡慶傳統節日的畫面。(美聯社)

2022/07/11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1日是每年的世界人口日,在這別具意義的一天,聯合國發布一份報告顯示,今年的全球人口將會於11月中旬到達80億人,而印度的人口將很有可能會在2023年初正式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ESA)的人口調查分局於11日發表了〈2022年世界人口願景〉報告書(The 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 2022),指出世界人口將於今年的11月15日突破80億人口的大關,並預測在2050年將會來到97億人口,2080年超過100億人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此表示:「這個總體人口的里程碑提醒了我們關心地球的責任,也是一個反思那些我們仍未兌現彼此承諾的時刻。」

今年的人口成長率是自從1950年以來最低,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出生率已明顯下滑,而本份報告預測,將有8個國家會在未來的幾十年內佔據一半以上的總體人口成長,分別是非洲的剛果、衣索比亞、埃及、奈及利亞、坦尚尼亞以及位於亞洲的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代表這些國家的人口持續正成長。

而在這別具意義的世界人口日,古特瑞斯也說道:「這是一個慶祝人類的多樣性、共享人道精神的場合,同時我們也對於人類在降低死亡率以及壽命延長的醫學進展感到相當驚艷。」

今年全球最多人口居住的區域主要分布在亞洲,總計有23億人口居住在東亞與東南亞地區,其中中國的人口約為14億人;而有21億人口居住在南亞與中亞地區,其中印度人口也是約14億人左右,本份報告預估,明年初印度就會在人口的數目上正式超車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