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FBI起訴 中國持續以幌子公司招聘駭客新血

中國駭客組織持續登廣告招聘新血(路透)

中國駭客組織持續登廣告招聘新血(路透)

2022/07/02 23:4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金融時報報導,與中國情報單位有關的駭客組織即使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起訴,仍廣告招聘新血,以從事網路間諜活動。

根據金融時報取得的求職廣告,中國科技公司「海南騰遠」(Hainan Tengyuan)3月間積極招聘英語翻譯人員,距美國執法單位指控北京成立「幌子」公司,針對西方目標進行間諜任務僅9個月之久。

報導說,海南騰遠只是更廣大的企業網絡的一部分,該網絡與另一家科技公司「海南仙盾」(Hainan Xiandun)有所關聯,其中包括有共同的聯絡細節與員工,在2021年一份起訴書中,FBI揭露海南仙盾為中國駭客組織APT40的掩護公司。APT40被控針對伊波拉、愛滋病、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科學研究,以及歐美的海事產業與海軍包商展開網路間諜攻擊。

安全集團CrowodStrike共同創辦人Dimitri Alperovitich指出,即使遭FBI揭露,幌子公司仍持續廣告招兵買馬的事實,證明起訴中國政府人員的遏阻方式變得不那麼有效。他說,儘管2014年第一波起訴解放軍網路單位震撼了中國整個系統,但因對中國官員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遏阻效應下降。

金融時報近期披露,海南仙盾試圖從中國各地的公立大學招聘外語系學生,協助翻譯機密文件。海南許多外語系女大生應聘,希望畢業後有工作。

不過,根據海南騰遠在招聘網站Indeed中文版刊登的徵才廣告顯示,其尋找較有經驗的員工。它要求應徵翻譯者應至少有5年的工作經驗,月薪約2000美元(台幣59623元),是海南仙盾提供給畢業生新人的薪資逾兩倍。

該區1名安全官員說,「多個」中國駭客組織以招聘大學生,不僅外語系,也包括電腦科學學生聞名。他說,他們在當地大學宣傳「幌子」公司內的職位與贊助,並鼓勵學生參與被視為駭客競爭的攻擊性入侵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