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不夠用! 日本首度發布「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

電不夠用!日本首度發布「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資料照、路透社,本報合成。)

電不夠用!日本首度發布「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資料照、路透社,本報合成。)

2022/06/26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東地區在連日高溫下用電量也持續增加,日本資源能源廳稱東京電力公司管轄範圍內的備轉容量率預計將於27日降至5%以下,因此日本政府在今(26)日首次公佈「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呼籲盡快節約用電。

根據《NHK》報導,日本關東地區26日異常炎熱,東京市中心的熱天超過35攝氏度,預計27日將出現嚴重高溫,且日本資源能源廳表示目前備轉容量率非常窘迫,預計備轉容量率將於27日降至5%以下,因此日本政府在今日首次於東電管轄範圍內公佈「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

日本政府在為了能提早呼籲各界配合節電,今年5月增設「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若備轉容量率預計低於5%但高於3%時就會就會在前一天下午4時發布「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低於3%時則會發布「電力供給窘迫警報」。

日本政府也呼籲,中暑的風險增加,在正確使用空調的同時,要求東電轄區的家庭和企業透過下午3時至6時關閉屋內不使用的電器來節省電力。

日本政府在今(26)日首次公佈「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呼籲盡快節約用電。(資料照)

日本政府在今(26)日首次公佈「電力供給窘迫注意報」,呼籲盡快節約用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