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今夏恐缺電 睽違7年籲節電

日本今夏恐有缺電問題,因天氣炎熱,曾有日人在公園噴池消暑。(路透)

日本今夏恐有缺電問題,因天氣炎熱,曾有日人在公園噴池消暑。(路透)

2022/06/08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夏恐面臨缺電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和今呼籲,企業、家庭都應盡可能節約電力。經濟產業單位更建議,「室溫設定28度,關掉不必要照明」。根據日媒報導,這是為日本政府自2015年後、時隔7年再次提出節電呼籲。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面臨核電廠重啟未果、火力發電廠則是老舊即將停運等問題,電力供應下滑。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召開電力供需審查會議,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和、經濟產業大臣萩田光一等都出席,當局提到,俄烏戰爭造成能源採購不確定性增加,他們提醒家庭、企業電力供需緊張,鼓勵提早做準備。

松野博和在會上提到,「他希望大家今夏盡可能節約電力、能源」,不統一設定目標,但盼節電不影響生活、經濟活動。節電時間為7月1日至9月30日,尤其太陽能發電缺乏時下午5點到8點左右。

萩田光一建議,大家把室溫設為28度,關掉不必要的照明,以節省電力和能源。住家將室溫設置為28度,相比26度,可以期待6%的節電效果。

根據《共同網》報導,電力供需審查會議也提出相關對策,當局將要求因老化而停運的發電恢復運轉、購買液化天然氣、最大限度利用目前仍運行的核電廠。

綜合日媒報導,電廠若要穩定的供應,至少預備率達到3%,會議上相關單位則預測,7月東北、東京和中部3家電力公司轄區降至3.1%,外界擔心供應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