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釀13童死!美警告:不宜給嬰幼兒在這品牌「安撫搖椅」上入睡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不宜將嬰幼兒獨自放在「費雪牌」(Fisher-Price)的「安撫搖椅」上入睡,這款產品在過去12年內,發生了13起嬰幼兒死亡案例。(美聯社)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不宜將嬰幼兒獨自放在「費雪牌」(Fisher-Price)的「安撫搖椅」上入睡,這款產品在過去12年內,發生了13起嬰幼兒死亡案例。(美聯社)

2022/06/17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布警告,國內知名兒童玩具大廠「費雪牌」(Fisher-Price)旗下所生產的嬰幼兒安撫躺椅等傾斜的產品,父母或看護千萬別將嬰幼兒放在睡上面睡覺。CPSC指出,在過去12年內「費雪牌」生產的安撫搖椅,至少發生13起嬰幼兒死亡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CPSC委員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於15日發聲明表示,包含「費雪牌」在內的嬰幼兒產品公司,所生產的「傾斜式」產品,皆不適合將嬰幼兒放置在上面入睡,「唯有堅固、平坦的表面,對才是對嬰幼兒最安全的角度」。

CPSC另外補充提到,「費雪牌」旗下的安撫搖椅,在座椅上有設計傾斜角度,使坐在上面的嬰幼兒能藉此前後擺動,並使精神感到放鬆,因此有不少家長買來後讓嬰幼兒使用,甚至直接讓其在上面入睡,結果就造成悲劇發生,在過去12年內就有13名嬰幼兒因這款產品而死亡。

美國兒科學會傷害暴力與毒物預防委員會主席霍夫曼(Ben Hoffman)博士也表示,4個月以下的嬰幼兒無法在平坦的床面翻身,但藉由搖椅的傾斜形狀,可以使他們輕鬆做到,恐面臨窒息的風險。

而美國國會也在5月通過《嬰兒安全睡眠法》,相關產品的傾斜角度只要大於10度將從今年6月23日起禁止生產與販售。不過目前CPSC並未要求「費雪牌」立即召回產品,僅先發布安全警報,等詳細調查完後,才能確定是否將產品召回。

對此「費雪牌」公司也發表聲明,指稱產品的安全使用說明上,有清楚註記提醒家長不要讓嬰幼兒在產品上入睡等相關事項,而CPSC也提醒每位家長,不應讓嬰幼兒在無人看管下,讓他們獨自使用搖椅、滑椅、安撫奶嘴或懸吊鞦韆座椅等用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