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有73童喪命! 美警告:別讓幼兒睡在傾斜嬰兒床上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父母或看護千萬別讓幼兒睡在傾斜的嬰兒床上。圖為目前已被召回的其中一款嬰兒床。(圖擷自CPSC網站)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父母或看護千萬別讓幼兒睡在傾斜的嬰兒床上。圖為目前已被召回的其中一款嬰兒床。(圖擷自CPSC網站)

2019/11/03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父母或看護千萬別讓幼兒睡在傾斜的嬰兒床上,因為從2005年1月至2019年6月以來,已有73例嬰兒死亡與這類寢具有關。

《ABC》報導,CPSC聘請第三方機構、阿肯色大學醫學院生物力學專家曼寧(Erin Mannen)的團隊進行測試,發現這些嬰兒床對幼兒睡眠並不安全,只有傾斜角度低於10度以下父母才能較為安全地使用。

專家還發現,柔軟的床面也可能會對嬰兒構成危險,因此CPSC建議,父母最好不要在嬰兒床放置枕頭或毯子,應該讓嬰兒背靠床鋪直接入睡即可,也千萬不要使用汽車安全座椅讓幼童入睡。

除了73死案例之外,這十多年來CPSC還收集了1100餘起嬰兒睡眠事件,雖然目前該警訊並未提及任何具體公司,但是CPSC強烈建議不要使用任何類似產品。

在CPSC發出警告之前,美國市面上已有數款傾斜嬰兒床被召回,例如費雪牌(Fisher-Price)的Rock'n Play Sleeper於4月份就被全面回收,該產品據稱和32名嬰幼兒死亡有關。

費雪牌當時表示,公司始終將兒童的安全放在首位,但由於一些客戶的使用方式違反了安全警告和產品說明,因此公司決定與CPSC合作展開自願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