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內死了30名嬰兒!大廠召回470萬個致命搖床

兒童玩具大廠「費雪牌」的嬰兒搖床Rock'n Play Sleepers,10年來至少造成30名幼兒喪命。(美聯社)

兒童玩具大廠「費雪牌」的嬰兒搖床Rock'n Play Sleepers,10年來至少造成30名幼兒喪命。(美聯社)

2019/04/13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兒童玩具大廠「費雪牌」(Fisher-Price),2009年推出了嬰兒搖床Rock'n Play Sleepers,但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指出,10年來至少有30名幼兒在這款搖床裡喪命,因此費雪牌已全面召回約470萬個銷售在外的搖床。

據《BBC》報導,CPSC表示,在30起死亡案例中,有10起都是因為嬰兒從仰躺的姿勢翻身變成側臥或趴臥的姿勢,才會發生不幸,這10名嬰兒平均都在3個月大左右。

費雪牌則強調,他們早已叮囑客戶一旦嬰兒學會翻身,就不得再使用Rock'n Play Sleepers搖床。費雪牌說,公司產品的安全性是值得相信的,不過有鑒於產品往往沒有依照規範來使用,因此他們會與CPSC合作並主動召回搖床。

美國兒科學會(AAP)在更早之前已敦促召回該產品,強調這種搖床相當致命。嬰幼兒睡覺時父母應注意以下重點:第一,永遠都讓嬰兒仰躺,而且腳要碰到嬰兒床的最底部。第二,毯子可以從嬰兒胸口和手臂之間的縫隙塞進去,除此之外嬰兒床千萬不要有枕頭和玩具。第三,室溫不要太熱或太冷。第四,不要蓋住嬰兒的頭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