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擁澤倫斯基 照片引發熱議

記者會上馬克宏與澤倫斯基擁抱,澤倫斯基一臉不自在,看似十分尷尬。(法新社)

記者會上馬克宏與澤倫斯基擁抱,澤倫斯基一臉不自在,看似十分尷尬。(法新社)

2022/06/1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6日訪問基輔,記者會上馬克宏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擁抱,但照片一出引發熱議,只見澤倫斯基一臉不自在,看似十分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法、德、義3國領導人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後,4位領袖舉行聯合記者會,3國領導人皆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盡快獲得候選國資格。記者會上,馬克宏與澤倫斯基拍照時熱情相擁,但澤倫斯基卻是一臉尷尬,似乎不太情願,場景令人莞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德國、義大利和羅馬尼亞皆確定支持烏克蘭取得歐盟會員資格,「歐洲盟友就在你身邊,只要有需要,它就會一直存在,直到取得勝利。這場戰爭的勝利將使自由和獨立的烏克蘭恢復和平。」

由於過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法國多次主張停火,並未積極協助烏克蘭,甚至還說「不能羞辱俄羅斯」,讓兩人關係相當尷尬,因此這張照片才會引發關注。

先前各國紛紛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接受法媒訪問時,拒絕用「種族滅絕」一詞來形容俄軍暴行,更聲稱烏俄兩民族是「兄弟」,烏克蘭外交部對馬克宏的言論表示十分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