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烏克蘭立場強烈 日媒:日相岸田擬出席月底北約峰會

獲邀參與6月底的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圖)目前傾向應邀出席。(歐新社資料照)

獲邀參與6月底的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圖)目前傾向應邀出席。(歐新社資料照)

2022/06/04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多次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暴行,《共同社》4日引述政府消息來源指出,岸田傾向參與6月底的北約(NATO)峰會,與各國領袖商議針對烏克蘭戰事的合作。

《路透》報導,日媒《共同社》今(4)日引述匿名政府官員來源指出,岸田文雄目前傾向出席6月底的北約峰會,希望藉此促進與北約各國領袖在烏克蘭議題上的合作。

報導指出,岸田在此之前雖已多次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犯下的戰爭罪行,但若北約峰會之行成真,也將成為日本政府在對俄上少見的激進立場。由於日俄之間領土糾紛已存在數十年,日本以往在對俄關係上都保持一貫的謹慎。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在下週一(6日)前無法就《共同社》報導做出任何評論。但根據受訪官員說法,岸田可能會評估7月底參議院選舉前的政治狀況,再對此事做出定奪。

北約峰會29日到30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日本和澳洲、紐西蘭、南韓等北約的亞太盟友都已受邀與會。

受訪官員也強調,北約各國應都樂見岸田出席峰會,因為這將在支援烏克蘭危機的議題上,放送出國際社會團結一心的強烈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