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親自證實! 將提供烏克蘭先進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

拜登在《紐時》專文中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美聯社)

拜登在《紐時》專文中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美聯社)

2022/06/01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抵禦俄羅斯入侵,先前曾有傳聞指出,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但美國總統拜登5月30日曾表示,不會給予烏克蘭能攻擊到俄羅斯領土的武器,此言也引發各界議論。美國是否向烏克蘭提供火箭發射系統,在美國時間31日晚間有了答案,拜登在《紐約時報》一篇專欄文章中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

拜登在《紐時》專欄文章中指出,美國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希望能看到一個民主、獨立且繁榮的烏克蘭,能夠威懾、保衛自己免受進一步的侵略。拜登提到,美國向烏克蘭運送大量武器彈藥,讓烏克蘭軍隊能在戰場上作戰,並在談判桌上處於有力位置,「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為烏克蘭人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使他們能夠更精確地打擊烏克蘭戰場上的關鍵目標」。

拜登指出,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和夥伴針對制裁俄羅斯進行合作,這是有史以​​來對主要經濟體實施的最嚴厲制裁;美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武器裝備,包括標槍反戰車飛彈、刺針防空飛彈、強大的火砲和精確火箭系統、雷達、無人機、Mi-17直升機和彈藥。另外,根據美國國會授權,美國還將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財政援助給烏克蘭。

針對美國對這場戰爭的立場,拜登也表示,只要美國或美國的盟友沒有受到攻擊,美方就不會「直接捲入衝突」,不論是派遣美軍在烏克蘭作戰,還是攻擊俄軍皆然,「我們不鼓勵、也不允許烏克蘭進行越境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