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5月對射彈保持緘默 韓媒曝金正恩目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24日在一處秘密地點觀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24日在一處秘密地點觀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26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的亞洲行24日剛離開,北韓25日上午陸續朝日本海方向發射3枚彈道飛彈,但北韓主要官媒均對25日試射飛彈保持緘默。南韓媒體發現,北韓從本月開始,無論試射飛彈成功與否,都不再報導相關訊息,有分析稱這是北韓認為保護自衛權的正常軍事行動。

北韓25日上接連發射3枚彈道飛彈,第一枚疑是北韓最大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2枚則是有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北韓版之稱的「KN23」短程飛彈。此為北韓今年第17度射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的亞洲行24日前腳剛走,日方稱此舉「明顯挑釁」。

《韓聯社》報導,北韓通常在飛彈發射的第2天透過官媒公布發射的具體情況,公開發射現場圖片等。北韓通常在發射失敗時,官媒才會保持低調姿態,但從5月以來,無論發射成功與否,官媒均不再報導發射消息。

報導提到,本月4日、7日和12日,北韓分別發射洲際飛彈、潛射彈道飛彈(SLBM)、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器,但次日相關消息均未見報。有分析認為,無論國內外局勢和相關評價如何,此舉體現北韓強化國防力量計畫的決心,同時對外展現發射飛彈是為保護自衛權的正常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