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點軍校畢典 美參謀首長:美70年優勢漸失 全球衝突風險升高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1日出席西點軍校畢業典禮。(法新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1日出席西點軍校畢業典禮。(法新社)

2022/05/22 16: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21日舉行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親自出席致詞,提醒畢業生全球衝突的風險正在上升,美國將面對中國、俄羅斯及大量新武器的威脅,且美國也不再享有優勢,「你們必須作好準備」。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密利在致詞中向畢業生表示,在你們即將擔任軍職的世界,全球列強爆發重大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升高,且戰爭的本質也在轉變,「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中國和俄國,兩國各具強大軍事能力,也都企圖改變當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密利以俄國侵略烏克蘭為例,強調「對侵略行徑沒有回應,只會助長侵略者的氣燄」,必定不能淡忘烏克蘭布查(Bucha)和馬立波的大屠殺慘況。

此外,密利還提到,武器技術在未來幾十年也將發生巨大變化,如同從滑膛槍到步槍再到機槍,或從帆船到蒸汽船的變化一樣徹底,且「美國不再自然而然享有技術優勢」。

他提醒畢業生,「你們將與機器人坦克、船艦和飛機作戰」,拜人工智慧所賜,美軍原本獨有的殺傷性和精準導引武器,現在大多數國家也都有資金加以發展,美國過去70年擁有的軍事優勢將迅速消失,且已在太空、網路、陸、海、空等領域受到挑戰。

密利最後鼓勵台下的「未來軍事領袖」,必須具有適應力和堅韌精神,最重要的是,更得擁有無懈可擊的道德人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