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最高將領分析中國擴軍 密利:美國不在意競爭但要避免戰爭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月29日出席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月29日出席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8 23: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7日指出,中國發展遠洋海軍、高超音速飛彈等擴軍行動,目的是要「改寫全球既定規則」,推翻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國家安全架構;美國不在意與中國競爭,但是要避免大國競爭演變成戰爭,就是透過威懾,並展現願意在必要時用來嚇阻對手。

密利7日出席華爾街日報的「執行長理事會會議」(CEO Council Summit),指中國正致力擴張軍力,目的是要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架構,這套架構在二戰結束以後,一直有效防範爆發一場大戰。

他說,「他們想改寫這些規則,以利其經濟和政治、外交」,「這代表在地緣政治上的一個問題」。

密利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表明,中國打算在2027年達到能在區域上與美國抗衡,在2040年與美軍平起平坐、甚至超越美軍;中國現在正在發展遠洋海軍、研發第五代戰機、增強潛艦武力、打造航艦,美國目前雖然在軍力上領先中國,但是,「問題是接下來的情況」,美國必須現代化,來保持領先。

他說,過去冷戰時期的世界是兩極世界,如今是至少「三極」,或者更多,「我們將邁入在戰略上更為複雜的世界,有更多的變數」,包括科技正以空前速度快速進展,因此,世界「更複雜,而且可能更不穩定」。

他說並不在意與中國或者任何其他人競爭,但是不希望陷入戰爭,「我們希望的是把情況維持在大國競爭,而非陷入一場大戰,要做到這一點的方法,就是透過威懾,擁有非常有實力的軍隊,展現必要時用來制止對手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