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中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美參謀首長:非常令人擔憂

密利證實中國正在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美聯社)

密利證實中國正在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美聯社)

2021/10/28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媒日前爆料中國8月曾試射高超音速(hypersonic,亦稱極音速)飛彈,此事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接受美媒《彭博》專訪時首度證實中國進行高超音速武器試射,並表示:「這非常令人擔憂。」

密利在專訪中指出,目前我們所看到的,是關於高超音速武器測試中極為重要的時刻,這非常令人擔憂。密利也舉出前蘇聯搶先美國發射人造衛星的「史普尼克危機」為例,表示現在的狀況與當時非常接近,「它引起我們全面關注」。

密利指出,高超音速武器測試是中國全方位擴軍的其中一步,中國軍隊在1979年曾經是一支以農民為主的陸軍軍隊,到了現在已經發展成一支戰力強悍且全面,並對全球懷有野心的部隊。而在未來25年內,美國面臨的最大地緣戰略挑戰將會是中國,「這毫無疑問」。

針對中國國防預算,密利提到,中國國防預算數字上遠不及美國,但中國人力成本比美國低很多,部分國營企業參與軍工生產和研發的費用也沒有算在國防經費內,所以實際上,中美之間的國防預算差距會比想像中接近不少。

《彭博》報導指出,密利將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與前蘇聯在太空競賽領先的狀況相提並論,顯示美國對中國在高超音速武器研究工作的高度擔憂。

針對密利的言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於美國時間週三出面表示,他拒絕對密利的說法發表評論,僅強調高超音速武器領域對美國來說並不是一項陌生的技術,且美國絕對是在此領域持續研究及開發,但柯比表示,他不會談論具體測試細節以及研發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