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習近平三大誤判 權力結構出現裂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19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媒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近犯了三個決策上的大錯誤,德國前駐中大使施明賢(Michael Schaefer)等觀察家認為,近幾週習近平的權力結構似乎出現裂痕,雖然政治宣傳仍然有效,但那些受過教育,對政治沒有興趣的人會開始質疑北京的政策。

德國《經濟週刊》報導,過去幾個月對習近平來說並不好過,他顯然誤判了他的防疫政策,清零無法帶領中國擺脫疫情,走上世界上其他地方正進入的防疫階段,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心研究員何青山(Nis Grünberg)分析,習近平相信中國在防疫上終將勝過西方,但卻出現傳染性極強的Omikron變異株,這連帶引發習近平的第二個錯誤,無情的封鎖和供應瓶頸導致民眾不滿,還扼殺中國的經濟。

報導指出,中國消費者對產品和服務的需求正在崩潰,失業率攀升到創紀錄的水準,供應鏈斷裂,導致西方企業正在分散風險,不再在中國購買所有物品,長遠來看,這將削弱中國的經濟,中國經濟學家已經指出這些問題,但習近平卻充耳不聞。

報導稱習近平的第三個錯誤是誤判烏克蘭戰爭,中國本來希望俄國能吸引美國的注意,減輕美國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中國施壓,但這也是誤判,施明賢指出,這些錯誤將導致北京檯面下出現動盪,有人會對習近平的戰略感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