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外展現掌權力道?李克強與巴基斯坦總理通電話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歐新社)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歐新社)

2022/05/17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外界懷疑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奪權總書記習近平的同時,李克強於5月16日在中南海與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對今年4月26日發生在巴國孔子學院3名中國教師被槍殺一事,表達震驚、憤慨和強烈譴責恐怖襲擊。這通外交電話是由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出,而過去外國元首級人物電話的對外曝光,只有習近平才享有的待遇,如今,李克強也有了。

根據《新華社》及《人民網》於昨天傍晚發出的訊息,李克強是在昨天上午於中南海紫光閣與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是「應約」通電話。訊息重點提及李克強對夏巴茲的談話內容,指雙方「親密友好鄰邦和鐵桿朋友」,並「對前不久卡拉奇中國公民受襲事件感到震驚和憤慨,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希望巴方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確保不讓類似悲劇重演」。

同一版面上,習近平的談話雖置頂,但卻是央視整理的過去講話,跟李克強實質作為明顯力道不同。

而在5月14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也才刊登李克強4月25日的經濟政策講話長文,同一天,人民日報頭版刊登習李二人分別向克羅埃西亞總統、總理致電互賀建交30週年的報導,李克強待遇大幅提升,再加上經濟政策風向大改變,才有「奪權」之議。

事實上,中國設於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University of Karachi)內的孔子學院,是在今年4月26日遭受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為中國教師。事後,巴基斯坦分離主義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坦承犯行。是而這一恐怖行動就是為反中國一帶一路在當地的經濟開發。

一帶一路是習近平重要外交及經濟政策,卻是出現一堆爛攤子,在重要據點的巴基斯坦更爆發激烈死亡抗爭,李克強這通電話,意在言外具有為習近平收爛攤子的意味。

事件發生後,中國外交部已發表強烈的譴責,要求追凶,但隔多日後,李克強突然在外長王毅、政協副主席兼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的陪同下,與巴國總理通電話表達關切,時間點受到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