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高監禁率!中國新疆疏附縣幾乎每25人就有1人坐牢

外洩名單顯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疏附縣,將近每25人就有1人因為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入獄,成為目前全球已知的最高監禁率。圖為烏魯木齊市第三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外洩名單顯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疏附縣,將近每25人就有1人因為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入獄,成為目前全球已知的最高監禁率。圖為烏魯木齊市第三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17 06:0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以反恐維穩為由,將多達百萬計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引發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聯社16日披露,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疏附縣,將近每25人就有1人因為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入獄,成為目前全球已知的最高監禁率。

美聯社取得的一份名單顯示,疏附縣的監獄關押了1萬多名維吾爾人。這是迄今已知最大一筆被關押的維吾爾人名冊,反映出中國政府將百萬以上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和監獄的規模。

疏附縣是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區的一個農業縣,面積約270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27萬人。名單顯示,遭判刑者的刑期介於2年至25年之間,平均為9年,多半是在2017年被捕。

名單顯示,這些來自社會各階層、不分男女老幼的「罪犯」,並非犯下竊盜或謀殺等罪名的典型刑事罪犯,而是被指控從事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等相關罪行,或是「尋釁滋事」之類用來對付政治異議人士的模糊指控,暗示被關押的實際人數應該更多。

據報導,美國司法部數據顯示,疏附縣的監禁率比美國高出10倍以上,更是中國整體監禁率的30倍以上。名單顯示,

本月初,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的統計報告也指出,截至2021年12月1 日,中國目前監禁至少50名記者,是全球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而且有將近一半是維吾爾族記者,佔22人。

國際人權組織和美國等國指控中國凌虐維吾爾人,包括自2016年底以來將超過百萬維族人口關進「再教育營」,強制絕育和勞動。美國政府於2021年1月正式認定中國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但北京當局嚴詞否認,聲稱新疆當地人民過著「安全幸福」的生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預定5月底訪問新疆,海外維吾爾團體呼籲巴舍萊調查種族滅絕等指控,並在沒有中方監控的情況下與當地民眾自由交談,向全世界披露新疆的人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