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堅持己見 1人擋下1.2兆烏克蘭援助法案

4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法案仍在參議院協調。(路透)

4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法案仍在參議院協調。(路透)

2022/05/13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擴大援助烏克蘭,國會眾議院通過一筆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的援烏法案,並送往參議院審議。參院兩黨展現難得共識,要盡速讓本筆法案通過,唯獨一名共和黨議員要求變更法案內容,預料要多花數日時間才有辦法完成。

綜合外媒報導,即便在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Leader Chuck)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的壓力下,肯塔基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堅持要在法案中加入監管人員條款,來監督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如何花用。雖然兩黨議員都同意保羅的主張,但在這個階段變更法案相當費時,尤其是在烏克蘭急需援助之際。

舒默表示,「法案已經準備好要送交了。絕大多數的議員都想要通過,現在只有一名來自肯塔基的資淺議員擋下了這件事情,阻擾了援烏法案的快速通過。因為在這最後一刻,他想要直接在法案中加入自己的主張。」

保羅否決通過法案前表示,「我的就職誓約是美國憲法,而不是任何一個外國國家。如論動機是多麼出於同情,我的就職誓言是對著美國的國家安全。我們不能藉著損害美國經濟來拯救烏克蘭。」

對此,舒默不以為然回應說,「很顯然,從這名來自肯塔基的資淺參議員口中說出的言論可得知,他不想要援助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