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欲建政治遺產 美前副防長:華府5年內須遏制中對台動武

美國歐巴馬政府的副國防部長佛洛諾伊2日在加州智庫梅肯研究院年度全球會議上警示,習近平在今年中共20大之後,會將重心轉向建立其政治遺產,美國必須要在未來5年內證明能有效遏制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美國歐巴馬政府的副國防部長佛洛諾伊2日在加州智庫梅肯研究院年度全球會議上警示,習近平在今年中共20大之後,會將重心轉向建立其政治遺產,美國必須要在未來5年內證明能有效遏制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2022/05/03 22:4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的副國防部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2日在加州智庫「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年度全球會議上警示,猶如俄羅斯總統普廷為建立其政治遺產而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也會將重心轉向建立其政治遺產,「美國必須要在未來5年內證明能有效遏制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

佛洛諾伊分析,北京當局正仔細關注著烏俄戰爭的最終結局,「我認為,如果普廷遭遇嚴重挫敗,而這一切最終被視為是一場重大的戰略誤判,對中國來說將會是一個警示」。

佛洛諾伊說,中國現在雖面臨經濟成長減緩、疫情蔓延各地的窘境,但習近平基本上已在中共第20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前完成了肅清所有政治反對派,「之後他(習)將轉移重心...,他將專注建立政治遺產,而他已非常明確表示,那項遺產首先和最重要的包括(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統一」。

佛洛諾伊指出,中國透過經濟吞併、政治圍堵、壓縮台灣國際空間,試圖迫使台灣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與其統一;但北京一旦發現此計畫無法實現的話,有可能轉向訴諸武力,「因此,美國首要任務和我給五角大樓的建言就是,我們如何在未來5年內有意義的證明:我們有能力遏阻那樣的入侵行動」。

佛洛諾伊表示,未來美國政府重要工作之一是必須教育美國民眾,讓普通美國人瞭解為什麼台灣的地位如此特殊重要,「台灣不只是一個民主社會,不只是一個關鍵夥伴,更重要的是允許中國使用武力奪取台灣將產生什麼樣後果」。

同台出席會議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呼應表示,普廷一直以來覬覦烏克蘭作為其「光榮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同樣的,習近平虎視眈眈地盯著台灣,將其視為中共政權落實「偉大復興」計畫最不可或缺的主要元素。

麥考爾說,他認為美國民眾正覺醒過來,現在是民主聯盟與極權獨裁的競賽。

眾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在同場會議上則指出,美國必須找出新方法重塑世界,中國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我們要應對,且一切都和盟友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