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拒絕軍援烏克蘭 總統佐科威:希望烏俄和談

印尼總統佐科威(見圖)呼籲烏克蘭和俄羅斯停止戰爭。(法新社資料照)

印尼總統佐科威(見圖)呼籲烏克蘭和俄羅斯停止戰爭。(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2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29)日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盡快結束戰爭,此外,他也拒絕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路透》報導,印尼目前是20大工業國集團(G20)的輪值主席國,並計畫於11月召開領導人峰會。儘管西方國家呼籲印尼「排擠」俄國,但印尼除了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發出邀請函外,也頂著壓力,力邀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與會。

由於俄羅斯以「特殊軍事行動」的名義入侵烏克蘭,G20某些成員國,如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呼籲印尼不要邀請普廷參加領袖峰會。但佐科威表示,「印尼希望團結G20,不願有裂縫出現。」

佐科威在聲明中表示,「我表達了我的願望,希望戰爭能盡快結束,並且透過談判締造和平的解決方案。」佐科威更指出,由於印尼採取戰略中立路線,他回絕了澤倫斯基請他提供軍援的請求,但願意提供人道救援。

烏克蘭官員塔拉斯(Vysotskyi Taras)28日表示,澤倫斯基是否會出席G20峰會,將取決於戰局的發展。

另一方面,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稱,普廷尚未決定要親自參與峰會,還是透過遠距方式出席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