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亞洲行「逕赴日本不去中國」 德總理:並非巧合

德國總理蕭茲(左)28日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亞洲行,他直赴日本而非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更在與日相岸田文雄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首站來到東京並非巧合」,引外界議論。(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左)28日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亞洲行,他直赴日本而非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更在與日相岸田文雄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首站來到東京並非巧合」,引外界議論。(路透)

2022/04/29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8日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亞洲行,他直赴日本而非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更在與日相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首站來到東京並非巧合」,引外界議論,德媒指出,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首次亞洲行去了中國,德國前後兩任總理的亞洲政策是否出現變化值得關注。

《德國之聲》報導,蕭茲在與日相岸田文雄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以總理的身分首次訪問亞洲就來到東京,這並非巧合」,岸田文雄則指出,德日兩國一致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強調「亞洲也可能出現以武力改變領土邊界的企圖」。

報導稱,相對於選擇訪日的蕭茲,梅克爾首次亞洲之行直赴中國,而在其任內,梅克爾訪中次數是訪日的2倍,期間德國企業在中國經濟蓬勃發展中顯著受益。

在聯合記者會上,岸田文雄也提到與中國的領土爭議問題,他強調必須避免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這種企圖)不僅在歐洲,更可能出現在印太地區,特別是東亞」。

雖然蕭茲選擇日本而非中國,作為首次亞洲行造訪的國家,背後用意引人熱論,但本次隨蕭茲訪日的經濟代表團成員也表示,當前中國實施嚴格防疫政策,「不應過度解讀不訪中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