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俄軍不甩普廷續攻廠!馬立波市長新訴求:撤離市內10萬平民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指出,在馬立波以西約17.7公里的曼古什鎮,發現了一個30公尺長的萬人塚。(法新社)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指出,在馬立波以西約17.7公里的曼古什鎮,發現了一個30公尺長的萬人塚。(法新社)

2022/04/22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南港城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圍城濫炸,狀況很不樂觀,死守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的指揮官,也曾向外界求援,強調這可能是他們發出的「最後一條」訊息。而烏國軍方稍早控訴,儘管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下令暫停攻廠,但俄軍仍持續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軍方稍早控訴,儘管普廷已經下令取消原訂攻打亞速鋼鐵廠的計劃,稱沒必要爬進鋼鐵廠內的地道搜人,改以封鎖住該工業區的方式進攻,更強調:「一隻蒼蠅都別想飛出來」,但俄軍似乎違抗了總統的命令,持續攻廠。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ychenko)透露,目前仍有約10萬居民受困在市內,而稍早他向外界提出新的訴求,要求完全將這10萬市民全數撤離。

據報導,美國衛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4月3日所攝下的衛星照片顯示,馬立波附近的一個小鎮,似乎出現了萬人塚,這讓許多烏國官員們控訴俄軍透過此舉,隱藏自己的軍事罪刑。

波成柯指出,在馬立波市以西約11英里(17.7公里)的曼古什鎮(Manhush),他們發現了一個30公尺長的萬人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