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在馬立波挖萬人坑! 衛星照片曝空地土堆持續擴大

3月19日還是一片空地。(法新社)

3月19日還是一片空地。(法新社)

2022/04/22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自開戰以來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一直是俄軍的重點目標,許多平民被俄軍的無差別攻擊殺害,屍體散落在城市與建築物各處,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日前公布衛星影像顯示,俄軍疑似不斷把馬立波平民屍體運往馬立波西邊的曼古什鎮(Manhush)的萬人坑。

綜合外媒報導,可以看到曼古什鎮在3月19日還是一片空地,但到了4月3日時空地上出現了疑似萬人坑的一列整齊土堆,馬薩爾科技聲稱「從3月中旬至4月中旬我們的衛星圖像來看,曼古什鎮萬人坑從3月23日開始挖,並持續擴大。」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在Telegram頻道上表示,萬人坑內可能有9000多名平民屍體被埋在其中,俄軍將死者用卡車載運,接著把屍體棄置在河堤上,這是試圖掩蓋戰爭罪的直接證據。

俄羅斯昨日宣布攻下了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俄軍聲稱僅剩「亞速鋼鐵廠」(Azovstal)還在抵抗,普廷下令針對鋼鐵廠採取圍而不攻的戰術,亞速營對此在官方推特宣稱儘管情況極其艱困,但亞速營還是有打出成果,在過去兩天內摧毀俄軍3輛戰車、2輛步兵戰車和1輛裝甲運兵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日表示,將會透過「軍事手段」解除俄軍對馬立波封鎖。

到了4月3日時空地上出現了疑似萬人坑的一列整齊土堆。(法新社)

到了4月3日時空地上出現了疑似萬人坑的一列整齊土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