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中國野心! 美加強對索羅門群島外交接觸

中國與索羅門群島草簽「安全合作框架協議」,隨後流出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國有在當地興建解放軍基地的野心與企圖,引發國際擔憂。(美聯社)

中國與索羅門群島草簽「安全合作框架協議」,隨後流出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國有在當地興建解放軍基地的野心與企圖,引發國際擔憂。(美聯社)

2022/04/15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索羅門群島草簽「安全合作框架協議」,隨後流出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國有在當地興建解放軍基地的野心與企圖,引發國際擔憂,外媒報導,在上述背景下,美國正增加對索國的外交接觸,其中包括疫苗援助。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本週展開對話,針對美駐該國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大使館重開一事進行了意見交換,談話內容包含美國此前所說的「擴大與深化兩國接觸」。

報導指出,美國還向索羅門群島提供了更多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最近幾天該國已收到5萬2650劑輝瑞疫苗。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接受採訪時表示,儘管索國當局宣稱不會邀請中國建立軍事基地,但前述的中索安全合作框架協議仍將為北京在當地部署軍事力量打開大門。

分析稱,美國此番外交努力與澳洲近期的作為同步,旨在制衡中國對索羅門群島的拉攏,維護民主陣營在該區域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