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屠夫」接俄軍總指揮 英國防部分析目的

俄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右)出任侵烏行動總指揮。(美聯社)

俄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右)出任侵烏行動總指揮。(美聯社)

2022/04/13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戰果不如克里姆林宮預期,外界亦認為俄軍作戰問題不斷。日前傳出俄軍總指揮由將領「敘利亞屠夫」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擔任。英國國防部分析,俄國此舉是為了要將指揮和控制系統集中化。

《BBC》報導,英國防部最新烏俄戰情報告指出,任命德沃爾尼科夫的目的在於把指揮系統集中化,因為「軍事行動的不協調和不一致,至今阻礙著俄軍的入侵進展。」這也意味著烏克蘭的抵抗韌性,以及俄國在戰前計畫上的不足,迫使他們得重新評估整個軍事行動。

德沃爾尼科夫在敘利亞有豐富的戰鬥任務經驗,自2016年開始擔任俄國南部軍區指揮官,該處與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相接。令外界擔憂的是,德沃爾尼科夫的名聲劣跡斑斑,在敘利亞期間已有對平民施暴的紀錄,甚至有「敘利亞屠夫」的惡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