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主導對俄友好 德國總統想訪烏遭拒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2日表示,他原本也希望訪問烏克蘭,但因過去他親俄的立場,遭到烏克蘭拒絕訪問。(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2日表示,他原本也希望訪問烏克蘭,但因過去他親俄的立場,遭到烏克蘭拒絕訪問。(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4/13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個月,近日部分歐洲國家領袖陸續拜訪烏克蘭,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2日則指稱,他原本也希望訪問烏克蘭,但遭到烏克蘭拒絕。烏克蘭方面表示,這是因其過去親俄的立場。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2日指出,他原本計畫要在本週與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總統等國的領袖一起前往基輔(烏克蘭首都)訪問,並向烏克蘭傳達歐洲共同聲援的強烈訊號,但他也坦承,雖然他想去,但基輔當局並不希望他拜訪。外媒消息提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拒絕史坦麥爾的會面請求,有匿名的烏克蘭外交官更說,史坦麥爾目前在基輔不受歡迎。

報導指出,史坦麥爾在出任總統前,曾擔任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der)的辦公室主任,也曾在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時兩度擔任外長,但過往史坦麥爾將俄國當成「不可或缺的夥伴」,並主張與俄羅斯保持對話,還不顧波蘭、烏克蘭等國的警告,推動「北溪二號」管線,他上週也對此坦承「明顯地是個錯誤」,並稱原本以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不會為了自己的帝國主義狂熱,摧毀國家經濟、政治和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