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在輻射禁區挖戰壕 烏克蘭核電公司:30天內會出現輻射病症

俄軍在車諾比核電廠方附近的高污染禁區「紅色森林」挖掘戰壕。(路透)

俄軍在車諾比核電廠方附近的高污染禁區「紅色森林」挖掘戰壕。(路透)

2022/04/10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烏克蘭基輔州的車諾比核電廠因靠近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地帶,俄軍2月24日入侵後隨即被占領,不過俄軍無視車諾比核電廠方圓10公里內的高污染禁區「紅色森林」,竟然在禁區內挖掘戰壕、派遣戰車進駐。俄軍近期撤離後,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科廷(Petro Kotin)與專家前往紅色森林調查,科廷表示,所有曾在紅色森林駐紮過的俄軍士兵,在30天內都會得到程度不一的輻射病狀。

根據美國《CNN》報導,科廷指出,紅色森林是處於輻射值超量的地帶,外部輻射比正常情況高出10至15倍,在和土壤表面接觸後可能接收到的內部輻射則是正常情況下的160倍。

科廷表示,車諾比核電廠在1986年發生意外後,燃料碎片和反應爐內的石墨碎片因爆炸而散佈到紅色森林中,形成輻射汙染,這些碎片和粉塵位於土壤約40到80公分深度,如果俄軍挖得更深,受到的輻射感染就越嚴重。科廷強調,所有在紅色森林駐紮過的俄軍士兵,在最近30天內預計會得到程度不一的輻射病症。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在另一份聲明指出,佔領車諾比核電廠的俄軍在核安研究所的辦公室及實驗室大肆搶劫、破壞,俄軍拿走了電腦及辦公設備,實驗室設備及測量設備被破壞,核電廠內車庫也被洗劫一空。

一名工作人員在紅色森林週邊測量輻射值。(路透)

一名工作人員在紅色森林週邊測量輻射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