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民眾出逃主路線沒了! 芬蘭關閉聯俄羅斯鐵路

芬蘭宣布暫停連接赫爾辛基與聖彼得堡的「Allegro」鐵路服務。圖為本月9日搭乘Allegro列車由俄羅斯聖彼得堡抵達芬蘭赫爾辛基的旅客。(歐新社)

芬蘭宣布暫停連接赫爾辛基與聖彼得堡的「Allegro」鐵路服務。圖為本月9日搭乘Allegro列車由俄羅斯聖彼得堡抵達芬蘭赫爾辛基的旅客。(歐新社)

2022/03/25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各國制裁,不少俄羅斯民眾選擇出逃至其他歐洲國家,通往鄰國芬蘭的鐵路正是主要路徑之一。不過,芬蘭國營鐵路公司25日表示,連接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的鐵路將自28日起暫停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芬蘭國營鐵路公司「VR」今天宣布,鑑於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加上欲離開俄羅斯的芬蘭民眾應該都已經離開,VR決定自28日起暫停連接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與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Allegro」鐵路服務。

俄羅斯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許多歐洲國家紛紛禁止俄羅斯航班進入領空,使得直通赫爾辛基的Allegro列車成為俄羅斯民眾前往歐洲國家最主要管道。

目前,芬蘭與俄羅斯之間的陸地邊境仍開放私人轎車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