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後首次立場轉變! 芬蘭宣布軍援烏克蘭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2月28日宣布,芬蘭將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彈藥。(彭博資料照)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2月28日宣布,芬蘭將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彈藥。(彭博資料照)

2022/03/01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威脅芬蘭不准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否則將面臨嚴重軍事後果。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2月28日宣布,芬蘭將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彈藥。這項史無前例的決定,象徵芬蘭在二戰後以來的立場轉變。

俄羅斯外交事務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月25日警告,「我們視芬蘭政府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為確保北歐安全和穩定的重要因素」、「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政治後果」。

綜合媒體報導,馬林2月28日在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國防部長凱科寧(Antti Kaikkonen)表示,這批軍事援助將包括2500支戰鬥步槍、15萬發子彈、1500件反戰車武器和7萬份野戰口糧。軍援將分2批發送,第一批將於1日開始,另1批將於2日發送。

凱科寧還暗示說,政府將取消芬蘭長期以來不向戰區提供武器的政策,政府正在考慮向烏克蘭運送攻擊性武器。馬林稱這項是「歷史性的決定」,並保證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不會削弱芬蘭自身的防禦能力。

這項決定意味著芬蘭的政策轉變,自1956年蘇聯放棄二戰後在芬蘭南部租用海軍基地以來,芬蘭一直保持著中立國家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