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容忍! 布林肯提議:把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布林肯提議將俄羅斯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路透)

布林肯提議將俄羅斯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路透)

2022/03/02 06:17

首次上稿 00:38
更新時間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二(3/1)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上公開建議,將俄羅斯逐出理事會。

根據《CNN》報導,在週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布林肯再次譴責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時做出侵犯人權與違反國際人道主義的行為,同時也批評中國到現在都還沒有對俄國侵烏表態。

布林肯提出將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想法,「我們捫心自問,我們是否能接受一個正試圖吞併其他聯合國成員,同一時間又犯下侵犯人權罪行,造成巨大人道主義災難的國家留在這個理事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47個成員國,由聯合國大會選舉產生,俄羅斯是其中之一。

布林肯也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團結起來,阻止更大的戰爭發生,「這個理事會旨在遏止侵犯人權的惡行,我們現在不同心,要等到什麼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