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俄外長在聯合國人權會議發言 全場外交官收東西走光光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發表談話,全場離開表示抗議。(歐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發表談話,全場離開表示抗議。(歐新社)

2022/03/01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在歐洲議會的演講,全場起立鼓掌叫好;反觀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發表談話時,還沒開始全場就走光光,看來格外諷刺。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上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受到各界嚴厲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及裁軍談判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在日內瓦當地時間週二(3月1日)召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因為受到西方制裁,日前取消親自赴日內瓦參與會議的行程,改以視訊方式發表談話。

不過,輪到拉夫羅夫發言時,全場外交官直接收拾東西走人,以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整個會議廳僅剩寥寥幾人聽拉夫羅夫尷尬發言的罕見畫面,在推特上造成瘋傳。

另一方面,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則是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全程強調烏克蘭衛生存、自由、尊嚴而戰,也立促歐洲國家團結,並表達烏克蘭想加入歐盟的決心。一席話讓全場深受感動,起立鼓掌叫好。

全場僅剩寥寥幾人聽拉夫羅夫講話。(美聯社)

全場僅剩寥寥幾人聽拉夫羅夫講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