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在談判了還打! 美國務卿授權部份外交官離開駐俄羅斯使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授權部份外交人員離開駐俄大使館。(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授權部份外交人員離開駐俄大使館。(路透)

2022/02/2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談判正在進行中,會前烏克蘭就要求先停火、撤軍,才能安心談判,但俄方不予理會,雖說攻擊步調放緩,但軍事行動仍持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8日)宣布授權部份外交人員離開駐俄大使館,以示對俄羅斯繼續侵烏的抗議。

根據《CNN》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造成的安全隱患,加上白俄羅斯先前已宣布參戰助俄,美方將暫停駐白俄羅斯明斯克大使館的所有業務,並允許非緊急外交人員及家屬離開美國駐俄羅斯莫斯科大使館。

另外,華府高級官員向CNN表示,白宮正密切關注白俄羅斯採取的行動,包括這次安排烏俄會談。若有必要,美方已準備好對該國實施更多制裁,「如果白俄羅斯繼續幫助或鼓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他們也將面臨相同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