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談判現場曝光 白俄外長掛保證:代表們會「完全安全」

烏俄談判現場曝光,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歡迎俄烏談判代表們到場。(路透)

烏俄談判現場曝光,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歡迎俄烏談判代表們到場。(路透)

2022/02/28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談判已於烏克蘭當地時間28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正式開始,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Vladimir Makei)在會前歡迎雙方代表團,並保證代表們「完全安全」。

根據《CNN》報導,俄國侵烏已邁入第5天,雙方代表終於首次面對面會談。在談判開始前,作為談判東道國的白俄外長馬克伊在開始之前簡短致詞,「白俄羅斯總統要求我歡迎你們,並為你們的談判工作提供一切所需,這也與普廷總統及澤倫斯基總統達成共識。在這裡,你們完全安全,無需擔憂。」

馬克伊接著說:「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真誠地希望,今天的會談可以找到解決這場危機的辦法,所有白俄羅斯人也都為此祈禱。這場會議上的任何提議,都將得到考慮並付諸實現,我們期待結果。」

談判開始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喊話要求俄軍立即停火並撤軍,才能放心談判,同時疾呼歐盟讓烏克蘭加入成為會員國。

基於安全考量,目前外界僅知會談在白俄邊境(與烏克蘭接壤)戈梅利地區的普里皮亞季河畔,確切地點尚不清楚。

白俄外長馬克伊聲稱烏俄談判代表在白俄會相當安全。(美聯社)

白俄外長馬克伊聲稱烏俄談判代表在白俄會相當安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