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歐盟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祭「新招」制裁俄國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7日宣布對俄羅斯加大制裁,並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本報合成)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7日宣布對俄羅斯加大制裁,並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本報合成)

2022/02/28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全球各界高度關注,歐盟27日宣布對俄羅斯祭出最新一輪制裁,包含對俄籍班機關閉領空、禁止俄國官方媒體在歐盟播送,另也將史無前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

根據《路透》、《半島電視台》等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7日宣布對俄羅斯加大制裁,歐盟領空將全面禁止俄羅斯航班起降或行經,另禁止俄國官方媒體等「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在境內播送。

范德賴恩直指,「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其子公司將不能再散佈謊言為普廷的戰爭正名,或試圖在歐盟製造分裂。」

報導指出,歐盟將援助烏克蘭資金與相關武器設備、醫療用品,范德賴恩表示,這是歐盟首次為一個遭受攻擊的國家購買、運送武器並提供資金,「此舉象徵一個分水嶺」。

另外,針對幫助俄對烏發動軍事行動的白俄羅斯,歐盟也計劃祭出強硬制裁,打擊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7日宣布對俄羅斯加大制裁,並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7日宣布對俄羅斯加大制裁,並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及資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