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是戰是和是僵持?國際專家:未來一週是關鍵

俄烏邊境情況緊繃,國際專家認為未來一週也許會決定烏克蘭的命運。俄國軍演示意圖。(美聯社)

俄烏邊境情況緊繃,國際專家認為未來一週也許會決定烏克蘭的命運。俄國軍演示意圖。(美聯社)

2022/02/14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情況緊繃,外傳美國的情報顯示俄國最早會在16日進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更透露接下來的任何一天俄羅斯都有可能侵烏,國際專家則認為未來一週也許會決定烏克蘭的命運。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俄國總統普廷的通話並沒有緩解緊張局勢,莫斯科高等經濟學院歐洲研究中心負責人博爾達喬夫(Timofei Bordachev)指出,美俄正在接近未來歐洲秩序形態的利益衝突高峰,雙方都有可能會展開動作。

接下來一週的時間內,俄國於白俄羅斯的軍演將會結束,其駐紮在白俄的軍隊動向將是判斷俄羅斯意圖的關鍵。美國前駐喬治亞大使凱利(Ian Kelly)則認為接下來的10天至關重要,可能會決定僵局是和平解決還是爆發戰爭。

另外,中國北京冬奧將在本月20日結束,雖然依照目前美國的情報來看,俄羅斯入侵日期有可能比冬奧閉幕式還早,但20日仍是一個重要的觀察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