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土石流禍及3村莊至少9死 包含1名兒童

烏干達紅十字會稍早在推特發文指出,目前基索羅區的土石流已釀成9人死亡,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圖擷取自@UgandaRedCross官方推特)

烏干達紅十字會稍早在推特發文指出,目前基索羅區的土石流已釀成9人死亡,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圖擷取自@UgandaRedCross官方推特)

2022/01/26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國家烏干達(Uganda)西南部的基索羅區(Kisoro)近日降下豪大雨,導致區內3個村落,發生洪水及土石流意外,大量土石及泥沙沖毀了房屋、道路與基礎設施,參與救援的紅十字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9人不幸喪命,其中包含1名兒童。

綜合外媒報導,烏干達基索羅區近日降下豪大雨,當地時間24日晚間,大量洪水從穆哈武拉火山(Mount Mahabura)下游傾瀉而出,導致區內尼亞魯西薩(Nyarusiza)、穆蘭巴(Muramba)及布納加納(Bunagana)3個村莊,發生土石流。

報導指出,基索羅區內多處民宅、道路及其他基礎設施毀損;而烏干達紅十字會(Ugandan Red Cross)則表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下午,共導致包含1名兒童在內的9位民眾喪生,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已經尋回8具遺體。

烏干達紅十字會於25日晚間透過官方推特指出,洪水發生時,不幸喪生的兒童,在逃跑過程中,遭到泥石流掩埋,所以目前無法確認具體開挖地點。同時,該會也透露,正在針對遭受洪水影響的300個家庭,提供臨時救濟金當作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