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卑詩省豪雨釀災 溫哥華港鐵路貨運全中斷

加拿大卑詩省連2日大雨狂炸,多地傳出民眾受困家中、車輛泡水甚至遭泥流沖走等災情。(路透)

加拿大卑詩省連2日大雨狂炸,多地傳出民眾受困家中、車輛泡水甚至遭泥流沖走等災情。(路透)

2021/11/17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近日豪雨狂炸,帶來嚴重洪水及土石流災情,已知造成至少1人死亡;此外,當地2大鐵路公司路線受阻,穀物、煤炭、鉀鹼等貨物運送大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卑詩省當地時間14、15日接連降下暴雨,部分地區14日降雨量多達200毫米,相當於平時1個月的累積雨量。

報導指出,大雨引發洪災與土石流,多地傳出民眾受困家中、車輛遭泥流沖走等情況,目前已知1人不幸罹難、2人下落不明,警消團隊仍在積極搜索倖存者或其他傷亡人員;另因內陸鐵軌淹水,進出最大港口溫哥華港的鐵路交通全面暫停營運,預計加拿大的穀物、煤炭及鉀鹼貨運都將受到嚴重影響。

此外,卑詩省多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截斷了所有通往溫哥華的主要幹道;當地天然氣及石油管線雖未損壞,但作為預防措施,恩橋(Enbridge)管線公司亦暫停部分天然氣運輸服務;而每天運輸逾30萬桶原油的跨山輸油管道 (Trans Mountain pipeline)也已停運。

另據報導,鄰近的美國華盛頓州也受豪雨災情影響,逾15萬戶週一(15日)面臨停電窘境,部份淹水地區居民需要撤離避難。

加拿大卑詩省暴雨肆虐,各地傳出災情。(路透)

加拿大卑詩省暴雨肆虐,各地傳出災情。(路透)

加拿大卑詩省豪雨成災,多處公路、鐵道交通被迫中斷。(路透)

加拿大卑詩省豪雨成災,多處公路、鐵道交通被迫中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