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巴拉圭食人魚攻擊事件連發 已釀4死、20多傷

南美洲國家巴拉圭近日驚傳多起食人魚攻擊事件。(法新社)

南美洲國家巴拉圭近日驚傳多起食人魚攻擊事件。(法新社)

2022/01/13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巴拉圭近日驚傳多起食人魚(Piranha)攻擊事件,至今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20多人受傷,不少受影響的觀光飯店都證實此事,坦言類似意外頻傳,讓這幾天的生意慘澹,未來不排除請專家施放化學藥劑來驅趕食人魚。

綜合外媒報導,巴拉圭相關單位早前就警告,境內河域有食人魚大量出沒跡象。近期首起死亡個案發生在本月2日,首都亞松森市(Asuncion)22歲男子到河邊游泳,許久都未回家,焦急的家屬趕緊報案,警消獲報後趕到事發河域,派出專員打撈;約莫45分鐘後,男子的遺體被找到,但已遭嚴重啃咬,幾乎無法辨識容貌,鑑識人員指稱,男子恐遭食人魚群攻擊,令家屬悲痛不已。

隔天(3日),一名49歲男子也到同一條河域游泳,同樣遭食人魚群攻擊,當遊客發現,這名男子早已身亡,現場血跡斑斑,遺體早就被啃咬得不成人形。今年元旦假期,巴拉圭西南部的特維夸里河(Tebicuary),也有人通報發現2具遺體,據悉也是遭食人魚攻擊。

除此之外,近期也頻傳食人魚咬傷人事故,至今約有20多人輕重傷。巴拉圭東南部伊塔普阿省(Itapua)度假飯店「Villa Igatimi」指出,這幾天有7名遊客在飯店附近一條河川戲水時,遭食人魚咬傷,飯店坦言一系列攻擊事件,多少影響到生意,未來將考慮施放化學藥劑驅趕食人魚。

連續幾天發生食人魚攻擊事件,引發該國社會關注,相關單位也立即派出專家團隊,研究境內河域的食人魚數量及分布地點,防止類似意外再次發生。當地的魚類學家卡普里(Julio Javier Capli)指出,現時適逢繁殖季節,且正值夏季,天氣炎熱導致水位降低,造成食人魚傾巢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